我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自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院党委推动党史学习进程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为检验我院学生党员党史学习的理论成果,激发党员党史学习的积极性,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1625日上午在9403会议室召开了“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党史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此次会议由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纪树威主持,参会人员有邵东旭副院长、史亚琴老师、朱衡老师、以及理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学生党员。

会议第一项:全体党员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慷慨激昂的歌声表达对党的满腔热忱,抒发了热爱党,忠于党,紧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纪树威分享读党史学习心得,并开展自我批评。对党支部党员的党史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价,要求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并在分享完毕后,主动进行自我批评,起到了良好的模范带头作用。

会议第三项:党支部党员谈个人学习党史心得体会,并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在场全体党员同志依次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党史中的感悟和体会,在展示自己这一阶段学习党史的成果的同时,吸收了其他党员同志的学习经验,查漏补缺,完善自己的不足之处,时刻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理想信念,树立宗旨意识,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而不懈努力。

会议第四项:学院党委委员邵东旭进行总结讲话。针对会议内容,他提到开展党史教育不仅是一次砥砺初心使命的历史教育,是一次坚定理想信念的政治教育,也是一次把握职责任务的时势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曾说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学习党史是一个长期主动学习的过程,希望我们党员同学能始终践行党史学习的方针,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铭记历史,以先辈的精神激励我们为建设我党的下一个百年而奋斗。 

会议进入最后一项: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洪亮的声音,表达了对党的忠诚和热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不变的共产党人本色,投身伟大的奋斗历程,适应新形势,完成新目标,实现新发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随着入党誓词的宣读完毕,此次会议也圆满结束。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