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发表时间: 2023年10月08日

理学院成立于2018年8月,学院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以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二级学院为发展目标,不断提升办学水平,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前沿科学研究、助力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较大进步。

学院现有数学与应用数学、物理学和化学三个本科专业,全日制在校学生716人;教职工66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的33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含高级实验师)25人,中级职称12人;具有硕博士学位的教师42人。学院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教学经验丰富,现有省级教学团队和省级物理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各1个,《数学分析》入选第一批省级重点课程,还聘请了丘成桐等名家作为学院的特聘教授或兼职客座教授;教师队伍中现有海南省领军人才2人,南海名家2人,海南省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海南省拔尖人才1人,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人,荣获海南省优秀教师3人次。

在教学研究与科学研究方面,学院具有深厚的历史底蕴。聚焦于琼南地区基础教育研究项目《海南黎族初中数学教学与师资培养的综合改革研究》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海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和三等奖1项;海南省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二等奖1项,海南省青年科技奖1项;在现代服务业运作与管理决策优化、中外数学教育比较分析等研究方向所取得的成果,荣获省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和三等奖各2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7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杂志上发表SCI/CSSCI检索论文100余篇;出版专著(编著)12部,编写教材7部,发明专利32项。

学院现有实验教学中心1个,实验中心下设化学专业和物理专业两大类实验室共13小类实验分室,实验用房42间,总建筑面积约为4500平米,仪器设备2300余台套,其中大型精密仪器10台(>10万元设备),中心资产总值达1300余万元(≥800元设备),生均教学仪器设备值约1.8万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