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爱国主题教育升国旗仪式

发表时间: 2023年05月08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全校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强化学生的思想政治意识,提高我校师生爱国热情,充分激发广大师生爱国爱党爱校情怀。58日上午7:00,我院与商学院在行政楼小广场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爱国主题教育升国旗仪式。

迎着初生的朝阳,在校国旗护卫队的护送下,五星红旗伴随着庄严肃穆的国歌缓缓升起,迎风飘扬。全体师生行注目礼,高唱国歌,满怀深情向国旗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礼毕,商学院22级学生代表屈恪然进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演讲,强调了当代新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肩负民族复兴重任的一代。激励青年学生要积极向党史国史中的榜样学习,汲取英雄的力量,在追思先烈的同时自我锤炼,才能不辜负时代的使命与期待。

 

此次活动,通过升旗、学生代表演讲的方式丰富主题教育形式,营造浓厚的爱国氛围,激发我院2022级全体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的青年力量,增加师生荣誉感与凝聚力。通过组织开展升旗仪式不断加强师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起磅礴力量都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