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预防结核

发表时间: 2023年04月07日

2023324日是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理学院青协于上午10001230开展了预防肺结核的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动员大家支持结核病控制工作,使结核病得到及时的诊断和有效的治疗。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积极向同学们分发肺结核相关知识的传单张贴预防肺结核的宣传报同时向广大师生们调研肺结核知识,积极参与填表问卷的同学赠送礼品……

 

 

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了解到与结核有关的有些危险因素可以通过改变自己的行为或生活方式来规避一、控制感染源,切断传播途径。二、新生儿需注射卡介苗疫苗(BCG),疫苗预防是相对的。三、加强营养,适度锻炼,提高抵抗力,可辅助增强免疫力的药物治疗。四、戒烟烟草会刺激肺脏,引起气管内分泌增多,造成慢性阻塞性肺部疾病、肺结核及青少年哮喘等疾病五、注意个人卫生

 

 

生命来来往往,来日并不方长。希望大家珍爱生命,共同努力,终结结核流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