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4年春季“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总结——文明安全树新风,智慧启航新征程

发表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促进优良学风的形成,增强学生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引导学生以积极的心态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年学习生活,推动新学期工作的有序开展。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我院于228日至38日期间,积极组织各班班主任开展春季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本次主题班会活动覆盖我院三个专业,12个行政班,共计715名学生。

 

主题班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毕业班班级以线上方式为主,非毕业班以线下方式进行。按照学校和学院的要求,各班级针对消防安全、实习安全、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方面进行安全教育,引导学生要时刻树立安全意识,当好生命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同时还围绕学风建设、文明修身工程、学生成长、学业、人际、就业等方面开展主题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各班还对班级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班级学风、学生学业问题进行分析,明确了本学期班级工作计划。

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帮助学生做好迎接新学期,踏上新征程的准备,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新的思考,激励我院学子“文明安全树新风,智慧启航新征程”,用奋斗和责任绘就属于新时代青年的青春担当。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