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心理工作站开展“开学心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3年03月06日

2月15日,为更好地开展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帮助学生树立科学的心理健康观念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在图书馆负一楼会议室开展了“心理健康开学第一课”主题学习课程。我院各年级专业的心理委员和班长、团支书踊跃参与(毕业班除外)。

 

课上宋爱芬教授指出近年来,疫情长时间的封控对大学生的心理健康产生了巨大影响,负能量增多,甚至有部分学生出现了情绪不稳定的状况,而心理健康是学生成长中至关重要的一环,为了创造学校良好的教育学习环境,学生心理健康不可忽视。针对此状况,教授点明了各班心理委员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中坚力量,应协助教师一起对班内同学的心理状态进行监测和疏导,故心理委员的素质培训也尤为重要

 

课后,我院心理工作站站长对学生的心理健康表达了深深地关切与高度地重视。在理学院各位领导的支持与帮助下,二级心理工作站、大学生心理健康自助协会于2月20日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扩大会议

 

会议上,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自助协会对各专业班级心理委员进行了系统的提升培训,提高了各班心理委员对处理与帮助同学解决心理问题的能力,加深了各班心理委员对同学心理问题的重视,强调了应对同学心理健康问题的处理流程与原则。

 

经过培训后,各班心理委员将所学到的内容深入到“大学生心理健康主题班会”。在班会上,各班心理委员同学们介绍了各类心理知识以及大学生心理教育中心的预约、咨询流程,从多个维度对同学们的心理状态进行评估,帮助同学掌握心理调适的基本方法,切实保证为同学们提供正确、有效的帮助。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