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理学院领导带队到我院进行交流

发表时间: 2022年06月22日

622日上午,海南大学理学院副院长庾名槐、物理专业责任教授杨玮枫、李勇、物理系副主任叶巍翔教授一行来我院指导交流工作,我院副院长冯浩、物理学教授刘晶晶、物理学专业负责人李长伟和程然老师参加本次交流会。

 

首先,冯浩副院长对海南大学理学院到我院进行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物理学专业的概况。海南大学理学院庾名槐副院长则介绍了海大理学院成立以来的物理学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师资力量以及取得的进展等方面

接下来,双方就物理学科这一基础学科的建设、人才引进以及未来在海南的发展方向展开交流。冯浩副院长提出物理学专业本科人才培养目标,主要是为从事物理学及相关学科前沿问题研究和教学的专业人才打下基础,同时也培养能够将物理学应用于现代高新技术和社会各领域的复合应用型人才。因此,我们将秉承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努力向应用型大学转型,为学生就业以及未来的发展保驾护航。对此,庾名槐副院长高度赞同,并表示此次调研的目的就是为了如何将学科建设更贴近海南,并能够更好的团结好各方资源,为未来发展积蓄力量。

 

冯浩副院长表示,此次交流会让我们能够更加直观的了解目前我省物理学科的建设情况,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海南高等院校基础教育教学做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