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组织开展开设数学公共课学院学生代表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23年06月06日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31日,我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邀请开设数学公共课的学院(专业)21级、22级学生代表就如何提高数学公共课的教学效果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学院有关领导、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参加专题调研会,陈杰副院长主持。

 

会上,与会学生就如何提高公共数学的教学效果畅所欲言,同学们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对数学专业教师的教学方式方法都提出了保贵的意见和建议,比如非专业学生的数学学科基础差距较大,接授能力也不同,希望学院在教育教学方面能够做到因材施教,教师授课的进度和考试内容的难适度和也要做适当的调整;同时有些学生自主学习数学这门课程的积极性也不高,希望老师在授课过程中要加强课堂纪律管理。

陈杰副院长要求,数学专业的教师在以后的授课过程中要加强课堂纪律管理,要加强与学生的课堂互动,激发学生学习数学学科的积极性。

 

冯浩副院长指出,通过此次专题调研,学院将认真收集好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严格按照人才培养要求出台相关措施,改进和完善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高数学公共课的教育教学成效,更好的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