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2-2023学年第1学期期初线上教学检查工作方案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26日
各专业、实验中心:

根据海南热带海洋学院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第1学期初线上教学检查工作的通知》(热海大教〔202242)要求,为确保我院新学期线上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保证各教学环节的教学质量,学院定于2022827日检查教学准备情况,2022829日—94日开展期初教学检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成立理学院线上教学检查工作小组

  长:邢孔强 

副组长:林佩 冯浩 邵东旭

  员:李胃胜 李长伟 韩海军 曲忠宪 黎瑞珍

蔡伟铭 程然  钟诚 孙宏元 陈文 纪树威 王蕾

廖余燕 文静 曹娟

二、具体安排见下表

序号

地点

检查内容

检查人

1

线上

教学文件

各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

2

线上课堂

化学专业上课情况

邢孔强、韩海军、孙宏元、陈文

3

线上课堂

数学专业上课情况

邵东旭、李胃胜、蔡伟铭、钟诚

4

线上课堂

物理专业上课情况

冯浩、李长伟、程然

5

线上课堂

学生上课情况

林佩、纪树威、王蕾、廖余燕、文静

三、检查内容

(一)教学任务安排与落实情况

1.对教学进程进行检查。新学期课表、教学进度表进行检查,严格控制不必要的教学变动,维护人才培养方案的严肃性、系统性和完整性。

2.各专业组织检查教师线上开设课程的教案、多媒体课件、学习资料等是否准备妥当。

(二)教学秩序检查

1.在开学上课第一周对各教学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安排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学院教学督导深入在线课堂听课,重点检查开课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互动、学习任务等教学安排。

2.学院检查组(含教学督导)随机听课,做好听课记录,填写《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堂教学质量评价表》(教学检查听课用)。

(三)成绩管理情况检查

1.认真核查上学期开课课程(含公共课、专业课、实验课、实践课)成绩登录系统情况,确保全部课程成绩准确无误登进教务系统。

2.做好成绩查询与变更工作。学生正式返校后,组织学生上网查询成绩,如有成绩错登、漏登,需要变更的,以开课学院为单位提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课程成绩变更申请表》,并提供变更依据(试卷、成绩单)(负责人:隋莹莹,415办公室)。

(四)实践教学检查

1.实验中心提前做好器设备、材料的检查及室内环境卫生工作,负责实验室日常管理工作的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做好实验课开课准备工作,并做好上一个学期有关数据收集、统计及资料归档等工作。具体检查时间将由教务处、研究生工作部(处)及实验室管理中心另行通知。

2.本学期有实习实践活动的专业请及时与教务处沟通做好报备工作。

                               

 

 

                            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理学院  

                       2022826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