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物理学专业教具展评活动顺利开展

发表时间: 2022年05月09日

420日,我院在教学楼62楼机房举行物理教具展评活动。我院副院长冯浩教授,课程负责人程然博士,程勇聪老师,云博进老师和20级物理学专业同学参与此次教具展评活动。

我院全面重视教具展评各项工作,在各位指导老师的引领下,通过对学生自制教具的整体设计、教学运用、展示效果等方面的评价,推动学生对环保、廉价和容易获取的材料资源进行开发和利用,以便直观地展示物理现象,反映背后的物理原理。

 

活动中,各小组详细介绍了自制教具的实验原理、实验步骤并进行演示,学生聚精会神,反响积极,掌声如潮。

冯浩副院长对整体教具展评活动进行点评与总结,并针对整个教研和实施过程进行梳理回顾,肯定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和实验态度。

程然博士对此次活动进行评价,从自制教具的创新性和自主性方面指出同学们出现的细节问题,对同学提出可行性建议。

本次教具展评极大地培养了物理学专业学生的职业意识,提高了学生的物理教学技能、自制教具与设计实验的水平。同时激发了学生设计和制作教具的积极性,有利于增强学生的环保意识,增强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开拓了学生的实验设计思路,推动学生全面发展。

经过评委老师评定,教具制作评比结果前名公布如下:第一名第八组,气旋易拉罐;第二名第七组,老式放映机;第三名第五组,气压原理演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