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专题会

发表时间: 2023年04月03日

331午,我院党委在94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领导班子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专题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邢孔强书记主持。

 

专题会上班子成员依次向邢孔强书记汇报了2022年度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林佩副书记分别从加强廉政教育、严格履行“一岗双责”情况、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和执行党务公开制度以及学生的德育教育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冯浩副院长从加强教学方面的意识形态工作、教学实践管理和纪委的监督职责等方面进行汇报;邵东旭副院长分别从科研管理、实验室管理以及所联系的基层党支部的工作情况进行汇报。

根据汇报内容要求和班子成员在分管工作方面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邢孔强书记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监督检查上做在先、走在前,把监督履职体现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二是涉及到经费审批问题各位负责人要认真严格把关,决不能出现任何纰漏;三是要加强对师生言论的监督,强化意识形态领域工作;四是要加强学院师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不断提高学院师生的整体政治理论水平。

 

邢孔强书记强调,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既是政治责任、政治担当问题,也是政治态度、政治立场问题。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决不能只是一句口号,学院领导干部都要自觉当好主体责任的践行者、引领者、推动者和示范者,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促进学院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和团结奋斗的浓厚氛围,确保学院各项教育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