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

发表时间: 2023年03月16日

315午,我院党委在9403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开展会前的专题研讨学习,学习会由邢孔强书记主持。

 

学习内容包括以下个部分:

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

在新的起点上,教育工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以深化教育改革为动力,以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为目标,健全学校、家庭、社会育人机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二、习近平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

——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 高质量高标准建设自由贸易港

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要把制度集成创新摆在突出位置,解放思想、大胆创新,成熟一项推出一项,行稳致远,久久为功。

三、省委八届二次全会精神

——《中共海南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意见》

全会号召,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让海南成为新时代中国改革开放的示范,把海南自由贸易港打造成展示中国风范的靓丽名片,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邢孔强书记指出请大家在后要继续深入学习会前指定的学习内容,要做到学懂弄通,加强理论武装头脑,才能更好的对照民主生活会的主题和要求查找个人突出问题、撰写个人发言提纲,才能更好的制定整改措施,才能更好的指导当下的实践工作;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落实,必须紧密结合海南实际,锚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