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

发表时间: 2019年03月26日

070301化学(本科)

 

修业年限:四年  授予学位:理学学士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扎实的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能适应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与经济发展需要,在石油、化工、食品、药物、保健品、日用化学品、环保企业、检验检疫部门等企事业单位中具有生产操作和管理能力及技术管理能力,在初高等教育事业中具有教学研究和管理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核心课程:无机化学(含实验)、有机化学(含实验)、分析化学(含实验)、物理化学(含实验)、仪器分析(含实验)、化工基础(含实验)、结构化学等。

 

就业方向: 在化工、食品、日用品、医药、海关、安检和环保等企事业部门,从事基本化工原料、无机材料、有机精细化学品、高分子材料的研发、分析、测试、检验等工作,也可以在工农业生产、海洋开发、信息产业、生物工程、国防建设、中等教育等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技术工作、管理工作、科普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