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孔强为全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 2023年05月18日

为扎实有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使全院师生能更加深刻体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重要意义517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邢孔强以勇毅前行,跨越山海—校史与院史”为题,在9403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文化党课。

 

邢孔强书记从1954年设立的我校前身—海南黎族苗族自治区初级师范讲起,到2016年正式更名为海南热带海洋学院,讲述了我校将近70年办校历史。从办校的初衷到如今举全校之力向海洋类高校转型,学校在几代校领导的带领下,不断克服困难,勇毅前行,唯一不变的就是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宗旨。同时邢孔强书记还就学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情况做了讲述,并强调学院要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建设特色鲜明的二级学院为目标,持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前沿科学研究、助力社会服务等方面继续努力。

 

主题文化党课生动展现了学校、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今后的奋斗目标在座的师生党员感触颇深,特别是年轻的老师,通过这堂主题文化党课,深刻体会老一辈热海大人是如何勇毅前行、艰苦奋斗,为实现学校山海跨越所付出的心血和努力。他们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热海大人为榜样,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教育教学能力,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为学校高质量转型发展发挥应有的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