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青春献给党”党史宣讲活动––––2021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

发表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编辑:李旭彤

为增进新生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学生思想觉悟,加强大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2021925日上午,学校以“主会场、分会场同步直播”方式在四栋报告厅为新生开展入党启蒙教育宣讲。我院全体新生在3207教室以观看现场直播的方式参加大会并进行学习。

 

会议开始,主持人黄怡清详细讲解党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回顾了党在过去几十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并带领大家观看艺术学院节目《我为人民扛起枪》。

 

然后,通过观看短视频《解放》了解先烈王克勤,宣讲员张津钢讲述了“机枪圣手”王克勤的故事以及“王克勤班“无一人伤亡的英雄事迹,最后指出了王克勤班“思想互助,技术互助,生活互助”的经验,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

最后,宣讲员带领同学们进行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宣誓活动,强化了新生们对党的认识。组织“回眸党史“活动,以有奖竞答的形式让新生们对党史记忆更加深刻。

 

新生起立,一起合唱经典曲目《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会议在歌声中结束。

 

此次入党启蒙教育加深了同学们对共产党以及党史的了解,提高了新生加入党组织,向党组织靠拢的积极性。会后,同学们表示要在学习上、生活上、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有理想有抱负的大学生,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