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发表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915日下午,我院在9403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讲话》和毛泽东的《如何研究中共党史》等内容,学习会由学院党委邢孔强书记主持。

 

林佩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秋季学期中央党校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史亚琴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毛泽东的《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毛泽东明确指出中共党史研究的目的、对象,并对如何研究中共党史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这对今天研究中共党史依然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指出要用“全面的历史的方法”研究中共党史,把“整个党的发展过程”作为研究对象,“把党的路线政策的历史发展搞清楚”,才能“对今天的路线和政策有更好的认识,使工作做得更好,更有进步”。

邢孔强书记强调,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年轻干部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同时,我们党员同志要加强党史学习,按照我院的党史学习方案通过翻阅书籍,学习强国等方式主动进行理论学习。理论上清醒,政治上才能坚定,认真学习党史,把历史情怀、思想情怀、江山情怀、斗争情怀、无我情怀有机联系起来,在头脑里扎下根,在党爱党、在党言党、在党兴党,在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的统一上做到对党忠诚、感党恩、跟党走,做一名对党有情怀的教师党员。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