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团员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时间: 2021年09月16日

2021913日晚2000理学院为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在3304召开了团员学习会议。本次学习会议使我院团员深刻认识到我们应该始终坚定党的领导,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新征程上,我们必须旗帜鲜! 明讲政治,加强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本次会议上重点学习三大部分。第一部分。铸就百年辉煌书写千秋伟业。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第二部分。1、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取得的四个伟大成就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2、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自力更生、发愤图强。创造了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3、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4、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 自信自强、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第三部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要做到九个必须。一,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三,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四,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六,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八,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通过本次会议学习习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更大程度的明白坚定理想信念,始终不忘初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坚持不忘初心、不移其志,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坚定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以坚忍执着的理想信念,以对党和人民的赤胆忠心。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