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吉阳区垃圾分类调研团

发表时间: 2021年07月18日

.垃圾分类第一天

下午四点钟,我们从学校开始出发,前往临春社区和白鹭公园进行垃圾分类调查。

在白鹭公园进行垃圾分类调查时,行人们给我们提议了一些关于垃圾分类调查问卷的修改建议。临春社区里面的部分居民对垃圾分类政策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经过对他们的采访,我们了解社区里面的垃圾桶并不是垃圾分类的垃圾桶,而是统一丢弃垃圾的垃圾车,所以垃圾分类想要真正的落实到位还需要很长的一段时间。并且他们希望在垃圾分类实施的前期能够有专人负责帮助人们认识垃圾分类标识,从而懂得如何进行分类,并由专人起到监督管理作用,帮助人们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除此之外,希望社区里面能进行专人负责制,每一个区域都有专人负责,将垃圾分类真正地贯彻实施。

                 

              

       

 


 

.垃圾分类第二天

早上八点半,我们前往南新广场和金思达广场进行垃圾分类的问卷调查。在与他们的交流谈话中,我们了解到:居民们希望社区能够有垃圾分类相关人员下来给大家讲解一些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提高居民们对垃圾分类的意识。

除此以外,我们还观察了社区里面的垃圾桶分布状况,南新社区的垃圾桶分类十分完善,金思达广场的垃圾桶分类不够完善,标识也不够清晰。虽然有的地方垃圾桶分类十分完善,但是居民们也会出现垃圾不分类就丢弃,统一放在袋子里面随意放入一个垃圾桶。

             

             

            


 

.垃圾分类第三天

下午四点钟,我们从学校出发,前往蓝海购物广场和商品街进行垃圾分类调查。

我们到达蓝海购物广场后对游客、行人们进行采访和问卷调查。通过对调查地区的观察,我们发现蓝海购物广场的垃圾桶分类非常明确,还有了其他地方少有的有毒垃圾专用桶,除此之外,其他垃圾桶上的分类标识也非常清晰,有助于居民、行人、游客更好的将垃圾分类丢弃。

在商品街中进行调查时,我们发现居民楼附近会有环保车循环播放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号召大家一同进行垃圾分类,保护我们美好的家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但是我们发现,在号召大家在进行垃圾分类丢弃和投放的同时,垃圾车会将所有垃圾桶的垃圾都统一倒到垃圾车里面拉走,因此目前关于垃圾分类的回收做得还不是很到位。

垃圾分类一小步,低碳生活一大步。用举手之劳,来保护地球。不能只是一种宣传、一种口号,我们都是地球人,有义务从自身做起,并带动大家一起做。因此我们不仅要了解垃圾分类,更要去践行到底。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