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成果汇总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1年04月23日

2021421日下午,我院在940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围绕“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学生期中考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生毕业论文”、“借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整治”、“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成果汇总”等内容开展,学院领导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会,邢孔强书记主持会议。

邢孔强书记首先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学校和学院师生接种情况进行简要介绍,并对大家普及疫苗接种知识,要求学院全体师生充分认识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重大意义,倡导大家在身体状况适合的情况下,做到“应接尽接”,切实为师生构建有效免疫屏障。同时要求学院做好疫苗接种登记工作,及时向学校报送接种统计数据。

会上,冯浩副院长就我院学生期中考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学生毕业论文、教学审核评估基础材料准备等教学工作进行部署,并要求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组织期中考试,以此进一步了解学生对知识的掌握能力;此外,还对《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管理办法》(热海大办〔202131号)文件精神进行解读,要求学院每个专业至少要有一门课程立项,争取两门,加快建设适应新时代要求、适应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要求的一流本科课程,深入挖掘各类课程和教学方式中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不断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同时要求各专业教师按照学校时间节点完成学生毕业论文和教学审核评估材料准备等相关工作。

林佩副书记传达了《中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名义从事商业谋利活动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热海大党〔202132号)文件精神,要求全体教职工对照整治内容,结合工作实际,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将存在问题反馈学院办公室,建立自查自纠工作台账,并按照时间节点向学校职能部门报送开展自查情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校园氛围。

邵东旭副院长就“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史力行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小组讨论成果汇总情况进行介绍,围绕“如何严格教育教学管理”、“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和质量保证中的责任担当”、“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促进教学质量提升的系列改革方案”、“引导教师潜心育人的体制机制构建”、“组织保障机制”五个方面内容与参会教师进行交流探讨,并鼓励大家积极发言,提出相关意见,以此不断完善讨论成果。

邢孔强书记指出,期中考试对学生来说是一次练兵,也是检查教师教学成果的重要途径,要求各专业认真对待此次考试,设置题型题量须跟期末考试一样,难度可以稍微大些,通过考试,进一步增加学生对所学课程的认识;同时要求各专业要做好毕业论文指导工作,不断提高我院学生毕业论文水平。

邢孔强书记强调,建设一流专业需要一流课程来支撑,各专业要积极组织教师申报一流课程,要加强团队协作,形成合力,不断提升我院教育教学、科学研究、论文发表、获奖等方面的能力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