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洪副校长带队到我院开展调研

发表时间: 2020年06月30日

2020629日下午,刘湘洪副校长带队到我院就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和调研,我院党委书记邢孔强、副书记林佩、办公室史亚琴老师和辅导员以及各专业负责人参加调研会。

刘湘洪副校长指出,本次调研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对各二级学院进行检查。一是各二级学院是否落实我校2020届毕业生“一人一案”就业帮扶工作,尤其是对经济困难毕业生、就业困难毕业生和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二是是否为离校但暂时未就业的毕业生提供不断线就业服务;三是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否落实“一把手”工程,严禁给辅导员层层加码下指标,导致就业统计被迫造假、注水失真,是否加强就业工作的科学管理、过程管理,确保全员参与就业工作;四是是否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就业工作的四不准要求,是否做好毕业生毕业去向的分类统计工作;五是是否落实相关政策的宣传动员并提供指导帮助以及我省出台吸引留住高校毕业生的相关政策是否推广宣传等。

我院分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林佩副书记就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汇报。一是成立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制定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实施方案;二是及时向负责毕业生就业对接工作的各位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传达学校有关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三是严格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党政负责人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辅导员、班主任、专业负责人和课程负责人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对接联系工作,做到层层抓落实,把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认真落实落细;四是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高校就业工作的“四不准”要求;五是由于毕业生备考海南省特岗教师和中西部计划人数较多导致我院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率偏低;六是落实好2020届毕业生中的经济困难、就业困难和特殊群体毕业生的“一人一案”帮扶工作,全院84名以上三类毕业生都安排了专人负责就业帮扶;七是建立毕业生就业工作对接台账,并定期核查对接人员是否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督促、服务到位,有没有及时跟踪学生的就业情况和意向;八是积极做好相关就业政策的宣传动员并提供指导帮助,辅导员、班主任,专任教师通过微信和QQ平台向毕业生发布各种就业政策和招聘信息,为毕业生提供指导帮助;九是提出了下一步如何促进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设想和目前存在的困难。

刘湘洪副校长强调,希望各二级学院要走出校园,与培训机构、学校、大企业、公司加强联系,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渠道和平台,要制订好下一步关于促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具体措施和方案,确保毕业生能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圆满完成学校今年就业工作的目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