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全体党员召开政治理论学习研讨会

发表时间: 2020年06月24日

2020617日下午,我院全体党员同志在9403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邢孔强书记主持。

     

一、组织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以及相关文件决定、草案说明

学习会上邢孔强书记结合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带领大家一起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并指出了在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打好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同时会上还传达学习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以及民法典草案和涉港决定(草案)的说明。并结合2020届毕业生生的就业工作等详细说明了“六稳”工作、落实“六保”的具体含义。

     

二、讲授“战役”专题微党课

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的通知要求,邢孔强书记为大家上了一节精彩的微党课—《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邢书记紧紧围绕在新冠肺炎防控工作常态化下,我院如何做好学生的复学复课返校准备工作、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院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等方面进行讲述。一是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学院开学前期准备工作,发动教师党员积极参与新冠病毒复学复课开学准备工作;二是组织全体教职工为学生打扫整理宿舍,为学生返校入住宿舍提供良好的住宿环境;三是为了做好学生返校后的安全稳定工作,让学生了解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对的相关管理规定、进一步缓解学生在新冠病毒期间产生的心理问题,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如何利用线上思政课,让学生更加了解新冠病毒防控小知识,配合学院做好疫情期间防控工作;四是按照学校教务处疫情防控期间线下教学的相关要求,做到精心组织安排,确保学生线上线下混合教学形式的教学效果;五是实验室错峰安排学生实验课程,确保学生实验课学习效果。通过开展系列复学复课工作,学院的各项教学任务得以正常有序开展。

三、组织学习研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

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邢孔强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和《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通过结合海南建省办经济特区三十年的发展以及目前建设自由贸易港的相关政策等,生动的解读了自贸区与自贸港的区别;同时还结合学校和学院以及各位教师党员关注的政策变化和底线要求进行讲解,要求各位参会人员会后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海南自贸港建设有关文件精神,争做自贸港建设的建设者,贡献者和维护者,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我院落实落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