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0年05月22日

编辑:闫瑞洁          图片来源:团委办公室

521日,我院辅导员纪树威老师,王蕾老师通过腾讯课堂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学生线上参与人数为432人。

首先,王蕾老师以“致敬,大国担当”为主题思政课,从惊人的疫情,惊叹的中国速度,可敬的逆行者,最赞的民族企业,升华情感,内化担当五个方面向学生们系统的介绍了全民族众志成城,共同抗疫,感受中国精神、中国速度、大国担当。纪树威老师以“开学复课,防控疫情”为主题,加强疫情防控,做好个人防护,共建平安校园。从新型冠状病毒的定义及症状,如何做到防护以及开学的相关措施等方面为学生进行讲解。及时收集学生返校后,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并及时解答。

   

通过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疫情下,中国速度、中国精神及大国担当,增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及大学生的使命担当。同时,帮助同学们加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认识,提高同学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做到疫情期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不添乱、不抱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