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16级师范生赴荔枝沟中学开展教育实习

发表时间: 2019年10月16日

教育实习是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师范专业教育贯彻理论联系实际原则、提高师范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增强教师教育技能、实现人才培养目标不可或缺的教学环节。经过前期的计划、协调和安排,201994日上午9:009403会议室召开理学院2016级师范生实习工作部署会。下午,在蔡伟铭主任、李长伟老师和王春红老师的带领下,19名实习生来到本次的实习基地荔枝沟中学,荔枝沟中学领导非常重视此次实习指导工作并在二楼会议室举行了实习生座谈会。会上,段有新主任代表荔枝沟中学对实习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的基本情况、作息时间、规章制度、一日生活流程等作了简要介绍。段主任强调,学校一定会严格要求实习生,用心指导。段主任强调教,学技能的提高的方法有“教师指导、同伴探讨、自我总结”,希望实习生在指导老师指导的同时,同伴之间也要相互探讨、交流并且要学会自我反思和总结。这样同学们的教学技能才能有质的改变。

                            

蔡伟铭主任代表理学院对荔枝沟中学给予的接待与安排表达了诚挚的谢意。他说,希望贵校指导教师们把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娴熟的教学技艺毫无保留地传递给同学们,以便提高他们的实践技能和实战水平。蔡主任也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有关规章制度、在指导老师的指导下,按照实习大纲和实习计划进行实习,完成实习任务。要尊重老师,听从指挥,虚心向实习单位老师学习,不辞劳苦,勤奋好学,在努力提高自身水平的同时也为母校赢得良好的社会声誉。

                            

最后,段主任把实习指导老师和实习班级班主任给同学们作了一一分配和介绍,实习生们和指导教师、实习班级班主任进行了简短的问候和交谈,气氛亲切、祥和。

                            

会后,实习生踏上实习岗位,实习工作由此全面展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