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刘晶晶教授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发表时间: 2019年01月16日

6月28日下午,全省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省政协会堂召开,表彰为海南科技创新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我院刘晶晶教授主持的项目“磁星的冷却机理与弱相互作用过程相关问题研究”荣获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此次大会,共授予海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9个;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一等奖2个。海南省科技进步奖、海南省科技成果转化奖二、三等奖37个项目。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代表省委、省政府为获奖代表颁奖并讲话,动员广大科技工作者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己任,投身创新实践,勇攀科技高峰,加快推进建设中国特色的海南自贸区与自贸港而努力奋斗。 

                                      

  

刘晶晶博士毕业于厦门大学,是我校理学院教授,海南省515人才工程第二层次人选,2012年度海南省科技进步奖三等奖、第九届海南省青年科技奖,三亚市优秀专家获得者。近年来主要从事高能天体物理和核天体物理的致密天体热核反应研究。主持在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主持在研(完成)海南省自然科学基金3项。在国内外期刊共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收录50余篇,JCR一区2篇,JCR二区4篇。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