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阴霾,拥抱阳光”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发表时间: 2022年05月13日

疫情的反扑给三亚这个城市按下了暂停键,学校的教学节奏也被打乱,长期的封闭状态也使得学生的心理问题愈发突出。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我院学生的心理健康,减轻疫情诱发的心理应激反应,舒缓疫情当下学生的焦虑恐慌情绪,我院心理工作站联合学生心理自助协会针对全院学生开展了“远离阴霾,拥抱阳光”系列活动。

活动时间426日正式开始,活动内容多样,分别有21天不抱怨打卡、微笑打卡和观影分享打卡,参与者须通过朋友圈、QQ动态等渠道完成,旨在让同学们在疫情背景下学会微笑面对人生,培养积极乐观的心态,营造活泼、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 56日至7日,线下活动正式开展,据统计,两天共送出满天星200余束,笔记本40余本,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

 

疫情仍在持续,但美好就在身边。抓住小确幸、享受小满足、常怀小感动,总会有特别的人和事让我们感受到生活美好,人间值得。此次“远离阴霾,拥抱阳光”系列活动聚焦学生的心理疗愈和心理调适,鼓励同学们正向思考,减少了疫情严峻形势下恐慌情绪的产生和蔓延,从而提高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水平。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