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2021级数本新生见面会——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介绍

发表时间: 2021年09月30日

2021924日,由海南热带海洋学院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主办的新生见面会,在教学楼三栋教室顺利举行。理学院办公室主任蔡伟铭主持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还有曲忠宪教授,武文华副教授,马新文老师,李胃胜副教授,黄得建老师,俞峰教授,陈杰教授,及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全体新生。

 

会议正式开始,蔡伟铭主任用精炼且饱含热情的语言,对全体数本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为了加强2021级新生对自身专业的认知与了解,提高新生对本专业的认同感,明确未来学习生活目标,会议邀请理学院多名优秀教师对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进行介绍。

“同学们,什么是数学?”,曲忠宪教授用一个深奥的问题吸引新生们的注意,并结合他的精彩演讲与新生们深入交流。其中,曲教授提出的“五个证”,“六个爱”想法得到了同学们的高度认可。“五个证”指毕业学位证、教师资格证、英语四级六证书、体现数学专业技能的证书。“六个爱”分别是爱国、爱家、爱父母、爱校、爱班、爱学习。通过曲教授富有激情的演讲,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

 

紧接着,武教授为新生们介绍了什么是教师资格证,和教师资格证的重要性,以及获取该证书的学习方法,为新生开启了新的知识领域。同学们都积极的在本子上,记下了武老师所讲的内容。

 

陈杰教授作为21级数学与应用数学的班主任,希望同学们可以做到:日三省,夜九思。即每天多次反省自己,替人家谋虑是否不够尽心?和朋友交往是否不够诚信?老师传授的知识有没有按时温习?九思:视思明,听思聪,色思温,貌思恭,言思忠,事思敬,疑思问,忿思难,见得思义。看的时候要思考看明白了没,听的时要思考听清楚了没,待人接物时,要想想脸色是否温和,样貌是否恭敬,说话时要想想是否忠实,做事时要想想是否严肃认真,有疑难时要想着询问,气愤发怒时要想想可能产生的后患,看见可得的要想想是否合于义。同学们对此都表示深深的赞同。

会议结尾,蔡主任详细讲解了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和专业特色,并剖析了本专业未来的发展前景,增进了新生们对本专业的了解与认识。最后祝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在四年的学习中收获满满。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