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21年09月26日

为了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的适应大学生活,转变角色定位,顺利完成大学生角色转变,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成才。 2021922日,我院邀请校心理健康中心宋爱芬教授在图书馆负一楼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会议由纪树威老师主持,党委副书记林佩、专业辅导员、新生班主任以及2021级全体新生现场聆听了讲座。

 

讲座主题为:积极适应、扬帆起航。宋爱芬教授主要针对大学生活中常见的不适应问题进行讲解,通过丰富的故事案例与名言名句,深入分析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为我院2021级新生和带来一次心灵的洗礼。

同学们都保持严肃且认真的态度,认真吸取所传授的经验,积极与宋教授进行互动。每一位同学都大胆的说出来自己的想法,宋教授也认真得为每一位同学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议与祝福。

 

本次讲座有助于促进大学生身心健康,推动个性的良性健康发展,使学生能够认识自我,接纳自我,成就自我,同时,有利于学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利用大学时光发展自我,丰富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一个健康、积极、乐观的和谐校园氛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