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安全教育讲座

发表时间: 2021年04月19日

作者:夏沁锋  来源:理学院团委新媒体宣传部  时间:2021416

 

我院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特邀请共建单位张钊源同志在图书馆负一楼为我院全体学干、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国防教育讲座。出席本次讲座的有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邵东旭同志,学院团委副书记王蕾同志,学院学工办副主任纪树威同志。

张钊源同志现任92697部队一中队队长,空警500H指挥长,多次参加国家级军演,并多次获得嘉奖。本次讲座以“回顾百年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张钊源同志从我国社会发展主要经历四个阶段讲述我国的发展史以及国防发展史。第一个阶段:实现了民族独立自主,奠定了中国的国家地位;第二个阶段:发展全民教育,维护了国家领土和主权的统一;第三个阶段: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对内改革,对外开放,发展民生,解决港澳问题;第四个阶段:经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外交建设、国家战略实践等都取得了重大成就,中国正真意义上进入了“新时代”。

讲座最后,纪树威同志希望可以通过本次讲座进一步加深青年大学生对国防安全的认识,更好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积极参军,投身国防建设,为国家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信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能够进一步了解国防的重要性,珍惜和平,珍惜时间,同时要学会警惕外国势力的谣言,要时刻充满正能量,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