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举办“525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 2019年05月21日

 2019520日晚,理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引领心理成长,追逐青春梦想”心理健康教育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特邀原海南热带海洋学院心理健康中心主任许素萍教授主讲,讲座由蔡伟铭主任主持,学院领导占达东、林佩、冯浩和辅导员纪树威、王蕾以及我院1618级近500名同学现场聆听了本次专题讲座。

许素萍教授首先以今天这特别的日子“520”导入本次讲座的主题,不仅让同学们把注意力集中在本次讲座上,还激起了同学们对于这次主题讲座的好奇心和兴趣,使活动现场有一种温暖而融洽的氛围。在整个讲座中,许素萍教授采取提问式、启发式、互动式的授课方式,此外,许教授还为同学们布置了五道作业希望同学们认真完成,在今后的生活中正确认识自己,关爱自我,健康成长。讲座结尾,许素萍教授对现场积极提问的同学们作出解答,就大家提出的问题,提出了自我调适的方法。

学院党委副书记林佩在活动最后进行总结,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加强心理健康知识学习,进一步优化心理素质,增强心理调适能力和社会生活的适应能力,预防和缓解心理问题,加强自我管理,努力学习,以一颗积极、健康的心去面对人生的各种挑战。

聆听讲座的同学表示:“此次活动感受到了学院对同学们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使我们懂得了你怎么看自己,远比你是怎样的人更重要。”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