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教活动

发表时间: 2022年04月19日

4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强化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我院线上号召各班同学观看人民网关于国家安全的短视频、参加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竞答,线下召开国家安全主题班会、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多途径引导同学们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国家安全涵盖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网络安全等各方面,其中政治安全是根本,经济安全是基础,军事、科技、文化、社会安全是保障。国家安全不是多个领域安全的简单叠加,而是一张布满有机链条的网络,不同领域的安全是相互联系、相互影响并在一定条件下可以相互转化的。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所在。当代大学生作为时代新人,是祖国未来的建设和保卫者,应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与行为,做国家安全的坚决捍卫者。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没有谁是旁观者,共建共享的参与者,就是14亿的你和我。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