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 2021年05月24日

为进一步做好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落实好学校有关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精神,促进我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521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负责就业工作的老师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邢孔强书记主持。

会上,辅导员纪树威和对接老师分别汇报了我院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以及各对接学生的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主要包括学生考研升学、就业意向、签约情况、投简历面试等,并对有特殊困难的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冯浩副院长强调,在鼓励学生考编的同时,要求毕业生做好两手准备,积极去教育机构任职,同时要落实好建档立卡户、就业困难毕业生帮扶工作机制。

林佩副书记指出,各个高校毕业生都在找工作,竞争压力大,各对接老师要继续努力做好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工作,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对接老师要制定毕业生顺利就业工作计划,按照计划表完成工作任务,确保学生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二是加强有关就业政策的学习,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引导毕业生明确“先就业再择业”的价值取向;三是加强就业形势分析,做好指导、服务、督促学生就业工作。

邢孔强书记对我院毕业生的就业形势特点进行分析,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为学生分析讲解就业形势,指导学生转变思想,避免好高骛远;二是做实就业指导工作,对学生在制作简历,面试等环节提供指导帮助,增加面试机会,找到竞争优势;三是落实“一人一案”,了解对接学生就业意向,跟踪落实就业情况。同时,他强调,今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教育部成立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我院要根据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特点和规律开展工作,不断提高我院毕业生就业率,向学校和社会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