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邀请专家进校做讲座

发表时间: 2023年04月04日

2023331日(星期五)下午3:00,理学院特邀海南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赵京波博士在3208智慧教室召开关《数学教育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的讲座,蔡伟铭老师主持,数学专业师生参会。

 

赵京波博士对有关《数学教育研究选题与论文写作》的内容与问题进行讲授,对于数学教育的论文写作提出多重观点。讲座紧跟国内外数学教育研究大会,紧追数学教育专家的相关研究;紧盯重要报刊的重点选题计划等从多个角度总结数学教育研究选题来源,基于数学教育论文的写作要领,阐述高质量数学教育论文撰写的注意事项,理论结合实际阐述数学教育研究的脉络;当下中小学生学习现状、数学学情分析,中小学教育教学实践和学校与家长关注的焦点问题。在讲座最后环节,有多位同学进行提问有关初中数学教育方面的当下大众关注的问题,赵京波博士为同学们一一解答。

 

本次会议的召开,明确了当下数学专业学生对于数学教育论文写作的重点与努力方向,增强了学生对于论文基本内容与条件格式的理解,有效的促进我院数学专业师生专业技能,提高了师范生数据科学与智慧教育写作能力,为以后开展学年论文与毕业论文的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