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化学专业学生首次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竞赛华南赛区中荣获佳绩

发表时间: 2022年08月30日

2022724日至26日,“微瑞杯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华南赛区在海南大学成功举行。由我院韩海军、邢韵老师指导,高乙情、陈烽雄、李佳蕾三位化学专业同学组成的实验创新设计团队凭借项目《三组分固液体系相图在重结晶法提纯氯化镁中的应用》的出色表现,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在此次竞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华南赛区二等奖,这也是我院首次在全国大学生化学实验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奖。


据悉,本次大赛由中国化学会和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合会主办,海南大学承办,其大赛宗旨是为了夯实大学生化学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提高大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共来自广东省、海南省、福建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湖南省61所高校99所参赛队伍,我院化学专业学生以积极备赛、奋勇拼搏的参赛精神荣获佳绩。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学科专业素质培养,注重学科教学质量、师资队伍建设及学生创新能力培养,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与各类学科竞赛。此次参赛不仅进一步提升我院化学学科学生实验基础理论水平和实验技能,对化学教学改革也起到重要推进作用。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