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大学理学院到我院指导交流工作

发表时间: 2021年09月15日

913日上午,海南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光教授以及副院长罗盛旭一行到我院指导交流工作,我院党委书记邢孔强、副书记林佩、副院长冯浩、副院长邵东旭、实验中心主任陈多谋、副主任黄槐仁以及各专业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交流会。本次会议主要围绕学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实验室建设等内容开展,邢孔强书记主持会议。

 

首先,邢孔强书记对海南大学理学院到我院进行调研交流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概况和学院发展情况,双方围绕师资力量、教学水平、科研成果、学生培养以及毕业生就业率等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海南大学理学院李光书记详细介绍了海大理学院成立以来的基础学科建设情况、人才引进相关条件及待遇、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果以及下一步发展计划。

 

邵东旭副院长围绕我院课程思政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化学专业负责人孙宏元对我院化学专业精品课程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海南大学理学院无机化学省级精品课程负责人王小红教授也向我们展示了海大理学院精品课程和课程思政的成果。此外,我院与海大理学院公共化学教学部主任冯建成和公共化学教学部实验室主任张军峰围绕教育教学、实验中心建设经费、人员引进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冯建成主任表示,教学要守住强本固基的原则,抓好源头,抓好基础,抓好规范,抓好保障,抓好质量。

交流会结束后,海南大学理学院领导和老师参观了我院的实验中心,并对我院实验室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邢孔强书记表示,通过此次交流会可以学到很多教学以及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经验,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和交流,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为海南高等院校基础教育教学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