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史力行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动员会

发表时间: 2021年04月02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学习教育和推动学院发展的结合文章331日下午,我院在9403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围绕“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如何推进“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高质量做好“2021年毕业生就业工作”、学习传达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等内容,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参会,会议由邢孔强书记主持。

     

邵东旭副院长首先带领大家学习《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以及《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文件精神,对“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学史力行立德树人担使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活动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全体教职工围绕学校、学院教育教学管理、责任担当、改革举措、机制构建等方面开展大讨论活动,各小组组长要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活动。

冯浩副院长围绕如何推进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专业预警、人才培养方案、学生毕业论文、竞赛项目等相关工作进行具体部署。详细讲解了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基础材料的相关要求和注意事项,并要求各专业高度重视专业预警事项,认真填报校内本科专业综合评议指标体系表。同时,强调要根据本科教学审核评估材料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并征求各任课教师意见,切实做好各项教育教学工作。

 林佩副书记就如何高质量做好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对接老师要以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我为毕业生办实事服务活动,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落实好建档立卡户、就业困难毕业生、“一人一案”帮扶工作机制,要广泛收集就业相关信息,及时向毕业生QQ群、微信群发布就业信息,对就业困难、就业散漫、就业意识不强的学生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帮助此类毕业生改变就业创业观念,做好毕业生就业信息的统计和上报工作。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王长仁书记在学校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不断开创学校发展新局面,为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综合性海洋大学,为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而努力奋斗。

邢孔强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开展好“教育教学质量提升大讨论”实践活动,党员同志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各支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行讨论,破除制约人才培养改革发展的思想壁垒和体制机制障碍,树立新理念、探索新机制、实施新举措、寻求新突破,以教育教学思想的大解放,加快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和推进审核评估工作,推动学院教育教学质量的大提升。

邢孔强书记要求,各位党员教师要加强自我严格管理,不断加强纪律作风建设,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二十条规定精神,做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四有好教师,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转型发展和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