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在荔枝沟中学实习点召开实习座谈会

发表时间: 2019年11月08日

自我院召开师范生实习工作部署会后,我院16级学生按照实习大纲和实习计划在荔枝沟中学进行的集中实习已有两个月,为了及时跟踪了解我院16级师范生实习情况,理学院冯浩副院长、蔡伟铭主任、陈多谋老师一行2019115日下午到荔枝沟中学实习点召开数学、物理、化学等三个专业教育实习座谈会。荔枝沟中学林芳戎副校长、段有新主任、荔枝沟中学教务处负责人、实习生指导老师和实习点全体实习生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蔡伟铭主任主持,蔡主任介绍了此次座谈会的目的:一、详细了解实习生在荔枝沟中学实习情况;二、征求荔枝沟中学对我院实习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了解实习生实习中存在问题和困难。

                           

林芳戎副校长回忆了两校的合作历史并充分肯定了我院的教学工作、实习工作和实习生的质量,他强调荔枝沟中学非常重视这次实习工作,特别安排了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指导实习生,例如,安排从全国引进的优秀教师段有新老师指导实习生。

段有新主任介绍了此次实习安排情况,荔枝沟中学以高标准严要求管理实习生,从学校、年级组、指导老师不同层面进行管理,每一个实习生都有对应的教学和班级管理的指导老师。经过两个月的实习,实习生能够严格遵守学校的有关规章制度,适应学校的工作内容、工作时间和工作状态。

冯浩副院长感谢荔枝沟中学给我院在教育实习工作上的鼎力相助。同时也强调,这批实习生他有接触过,都比较优秀,实习生存在的不足之处希望贵校督促其改正。也希望征求贵校对学院实习工作意见和建议,以便完善和改进我院实习工作,促进共同发展。

                           

与会实习生的指导老师也纷纷畅聊了指导实习生的情况。他们表示,实习生在实习中表现很优秀,认真、勤奋,能够虚心求教,肯于钻研,对于指导老师的意见虚心接受,听课积极认真,善于思考,举一反三。教学也有良好的素质,教学目标明确,板书工整、语言清晰,能够适时调整,教学方式,有一定的组织能力。热爱学生,特别关怀班上成绩较差、行为偏差的孩子,耐心为他们补课,并给予肯定和鼓励,深得学生的喜爱。

实习生们也畅谈了自己的感悟、问题和困难。他们表示非常感谢学院和荔枝沟中学能够提供实习机会,实习能够学习到书本上没有的知识,例如,教学时如何选择教学方法、如何在不同层次的学生中讲解同一知识点等等;如何管理好班和较为活跃的班级。他们表示,这些实习经验在自己日后的教学生涯中一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