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委员邵东旭为学生第二党支部讲党课

发表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学好用好历史,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2021629日下午理学院党委委员邵东旭在9403会议室为学生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讲专题党课《改革开放史》。改革开放是我们党历经千难成就的一番伟业。在此期间我们涉过无数险滩、啃下无数硬骨头,这其中无不闪现着“敢想、敢做、敢为天下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特殊时代意义。邵东旭副院长围绕改革开放的业绩与成就、改革开放成功的原因分析、改革开放的未来思考三个方面给我们上课一堂精彩的党课。

     

在改革开放之前,中国依旧是一个农业人口大国。当时,农村人口占国家总人口的比重高达83%,并且这些人口可以说是属于绝对贫困人口。再加上社会主义经历了艰难的曲折探索阶段,中国当时的社会经济情势不容乐观。正是在这样一种极端困难的状况下,中国领导和人民开始冷静地反思国家的命运及前途。

一套全新的发展模式应运而生。由此,中国走上了一条不同于以往的探索之路,那便是改革开放之路。对此,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指出,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活力之源,是党和人民事业大踏步赶上时代前进步伐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我们要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本次党课让我们党员更深入了解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那段历史,实践证明,改革开放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动力源泉,是党和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也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翻天覆地到经天纬地,我们的祖国终将在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一个又一个中国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