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党委书记邢孔强为全院教职工讲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 2021年06月25日

为扎实有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使全院教职工能够真正“知党”,使广大党员干部能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623日下午,我院党委书记邢孔强以“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为题,在9403会议室为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主题党课。

                

邢孔强书记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三个方面讲述,党课内容丰富厚实,党课讲解深入浅出,进一步帮助参会教职工在思想上深刻认识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以史为镜,以史明志,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地主阶级抵抗派的梦想因政治腐败而英雄气短,农民阶级的两大运动因自身的局限而功败垂成,地主阶级洋务派的努力因制度腐朽而望洋兴叹,资产阶级的戊戌变法因软弱和妥协而饮恨京城,资产阶级革命派的辛亥革命因自身局限而望袁兴叹。历史告诉我们,中国革命必须要有新的阶级来领导,必须要有科学的先进思想理论来指导,这个新的阶级就是工人阶级,这个新的指导思想就是马克思主义和以这个思想为指导的无产阶级政党。

               

从建党的历史背景,到抗日战争,再到新中国的成立,邢孔强书记引经据典,幽默风趣的为我们带来一个又一个精彩的故事,在场的教职工们都听得津津有味,也让大家在无形中学习了很多的党史知识。历史事实雄辩的告诉我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改革开放才能发展中国,发展社会主义,发展马克思主义,只有中国共产党才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迢迢复兴路,悠悠中国梦,只有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接续前进,建设更好的100年。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