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理论中心组党史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 2021年04月22日

421日下午,我院在9403会议室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内容开展。

会上,林佩副书记带领中心组成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的讲话—《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的梦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上的部分讲话—《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和改革开放后两个历史时期》、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学习党史、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修课》等内容。

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深刻了解到中华民族的昨天,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那样---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中华民族的今天,正可谓“人间正道是沧桑”;改革开放以来,我们总结历史经验,不断艰辛探索,终于找到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所以,我们必须牢记历史,总结经验,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林佩副书记要求,中心组成员会后要以自学方式学习以下相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习近平总书记在瞻仰上海一大会址和浙江嘉兴南湖红船时的讲话—《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工作结束时的部分讲话—《牢记初心使命,走好新时代长征路》;同时要求各支部书记要严格按照学校、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各项工作安排,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邢孔强书记强调,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知史才能爱党,知史才能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的来龙去脉,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可以使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党员同志不断深化对党的信赖,更加坚定对党的领导的信念。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