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湘洪副校长为我院全体师生党员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座

发表时间: 2021年04月08日

47日下午,我校副校长刘湘洪在图书馆报告厅,主讲了一堂题为《学习百年党史,发扬优良传统》的党课。理学院、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齐聚一堂共同学习了我党百年风雨兼程的奋斗史。

 

2021年对中国来说是具有历史性意义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奋斗,百年探索,百年成长,百年辉煌,中国共产党发展成为世界第一大党,充满勃勃生机与活力。会上,刘校为我们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一条主线,那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围绕这个主题和主线,刘湘洪分别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取得全国政权,如何看待党对中国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中国的改革开放为什么能成功,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形成的优良传统与作风,四个方面进行了幽默而生动的讲解。                                   

最后,刘湘洪副校长强调全体党员应该认真学习党史、国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要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来龙去脉,汲取我们党和国家的历史经验,正确了解党和国家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这对正确认识党情、国情十分必要,对开创未来也十分必要,因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