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3年05月29日

为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体要求。5月26日下午,我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爱国主义教育影片《长空之王》。

《长空之王》这部影片向我们展示了一群用生命为祖国航空事业奋斗的试飞员的故事。铁翼展翅,蓝天为证。70多年来,中国空军试飞员参与完成1000多项国家级科研课题,刷新我国航空工业数千项纪录,突破了一大批事关国家核心竞争力和部队战斗力的关键技术,为多种型号战鹰猎装部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他们既是祖国的战士,也是我国航天航空事业伟大的科学家,他们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捍卫了祖国领土完整,捍卫了祖国的尊严。

观影结束后,师生纷纷谈感想、谈体会--试飞员在用实际行动践行对祖国的承诺。当历代试飞员的墓碑出现,沉默无言,仿佛是一群坚毅的战士守护着祖国;当那句“我已无法返航,请你们继续前行”,又何尝不是先辈们为了祖国的强大而敢于牺牲的精神缩影。

每一个场景都深深的震撼着师生的心灵,世上本无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他们不是英雄,他们是一群为祖国砥砺前行的中国人。作为教师和学生党员,我们也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为学校、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