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召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 2023年04月26日

425日,理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学校党委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副组长何海滨到会指导。学院党委邢孔强作动员讲话,学院党委林佩副书记主持会议。

 

邢孔强强调,大家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锚定目标任务,把抓好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邢孔强要求,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聚焦理论学习,在凝心铸魂上下功夫,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引导全院师生党员在深学细悟笃行上见真功、见实效;要聚焦调查研究,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以大调研、大走访着力推动解决实际问题,使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理论学习向实践运用转化的过程;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眼推进学校、学院“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巡视整改、学风建设等工作;要聚焦检视整改,发扬刀刃内向的自我革命精神,把学、查、改有机贯通起来,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面树立学院新风正气。

何海滨传达了学校党委主题教育的整体部署,说明了学校督导组的职责任务,并就落实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要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参加主题教育,认真学习研讨,深入调查研究,深入查摆问题,扎实抓好整改整治,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我校落到实处。二是强化政治意识,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要将这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贯穿全过程,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真正把马克思主义看家本领学到手,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各项工作。三是压实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以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加强组织领导,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五方面工作安排贯穿全过程。四是加强督促指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的部署,学校督导组将对各二级党组织围绕党的创新理论掌握运用、调查研究成果转化、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突出问题整改整治、党员干部师生满意程度等方面,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进行督导检查指导,确保主题教育质量,坚决反对形式主义。

林佩总结会议时,要求各基层党支部要深入贯彻此次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我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

学校督导组成员周冬珍,学院院领导班子、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和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