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

发表时间: 2023年04月20日

4月19日下午,我院在9403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议,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学院党委邢孔强书记主持。

 

学院党委林佩副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关于党的二十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有关对于党的二十大为什么要修改党章、怎样理解党章修正案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的重大意义、为什么增写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以及党章修正案对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作了哪些调整完善等九个方面的内容的权威解读。同时,与会党员同志还一起观看了二十大党章公开课。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审议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凝聚了全党的共同意志,切实巩固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成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统一了思想、意志和行动。

会上,学院纪委冯浩书记还给与会党员同志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准则》的一大特点是,不再仅仅针对党员领导干部,而是面向全体党员,但同时又突出“关键少数”,对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更高要求:针对全体党员,围绕如何正确对待和处理“公与私”“廉与腐”“俭与奢”“苦与乐”的关系,提出“四个坚持”;针对党员领导干部,准则围绕“廉洁”二字,从公仆本色、行使权力、品行操守、良好家风等四个方面,提出“四个自觉”。

邢孔强书记指出,党章的修订顺应党心民心,是符合时代要求的,我们教师党员要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这也是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也是我们应尽义务和庄严责任。

 

邢孔强书记强调,作为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并贯彻执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违纪红线,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在全党逐渐形成尊崇制度、遵守制度、捍卫制度的良好风尚。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