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共同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

发表时间: 2022年10月17日

时代的车轮滚滚向前,历史的潮流浩浩荡荡,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再一次抵达重要的历史节点。2022101610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 我院组织师生党员在9403会议室共同收看大会开幕盛况和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国歌响起,在场的师生党员共同起立歌唱国歌,心中的骄傲与喜悦溢于言表。报告期间,大家聚精会神,仔细聆听、认真记录,深刻感悟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十年和十九大以来的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谱写的辉煌历史篇章,沉浸在巨大的鼓舞和振奋之中。

十年砥砺奋进,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我们采取一系列战略性举措,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任务,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完善的制度保证、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  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掷地有声、催人奋进,使在座的师生党员都深受鼓舞,频频发出热烈的掌声。

会后,大家深受鼓舞,精神振奋,纷纷谈体会,谈感受。

 

邢孔强书记表示,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胜利开幕。这是我国在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中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二十大报告中进一步明确了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学校转型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落实省第八次党代会1348”战略框架,为把学校建设成热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海洋大学而不懈努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