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中心组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 2022年10月14日

2022年10月13日,党委要求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七次全体会议公报,并做好学习笔记学习采取自学的方式进行。

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了解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面对复杂严峻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中央政治局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改革开放,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突出保障和改善民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步伐,积极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隆重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坚决开展反分裂、反干涉重大斗争,妥善应对乌克兰危机带来的风险挑战,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为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创造了良好条件。  

 全会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的工作。党的十九大以来的5年,是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5年。5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守正创新,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  

全会强调,党的十九大以来5年党和国家事业的重大成就,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取得的。 

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 “四个意识”、 “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学校转型发展奉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