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

发表时间: 2022年09月19日

根据学校党委宣传部的通知要求,我院于918日开展线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重要回信精神活动,各基层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组织所属支部党员开展自学,同时学院团委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我院师范类专业学生开展学习宣传,学习活动得到了广大师生党员的热烈反响。

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副书记曹娟表示,“优师计划”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重要论述精神的关键举措。“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在北京师范大学建校12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回信,对他们寄予殷切期望。师范教育,传给学生的不仅是文化知识、教育教学技巧,还有师德师风。作为一名师范教育教师,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做到“学为人师、行为世范”。做好教育教学工作,培养出更多“四有”好老师!

作为一名教龄二十多年的老教师,蔡伟铭同志表示,“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这说明了一个好老师对于学生学校乃至民族的重要性,那么怎样才能成为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呢?习近平总书记给出了答案: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仁爱之心。作为师范专业的一名教师,我更深有体会,在教会学生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同时更要立德树人。提升教师能力水平。随着教师的培养层次、专业能力和专业知识储备水平不断提高,才能更好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人才的需要。此外还要强化师德师风,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严干律己谨遵总书记的教诲,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多实践,多反思。培育人民需要的好老师!

各位学生党员尤其是我院的师范生在学习后也感触颇深,纷纷表示要努力提升自己的科学文化素养和专业知识技能,争取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祖国培养出有责任、有知识、有智慧、有担当的中华少年郎。要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我们要扎根基础教育,努力做教育扶贫的先行者,为中西部地区教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挥洒自己的无悔青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