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 2021年07月02日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30日上午,我院党委在9303会议室开展“学党史、忆先烈、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刘湘洪一行与我院全体师生党员共同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邢孔强书记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有三项内容,第一项为《礼赞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诗朗诵,邀请刘湘洪副校长与我院教师党员代表一起以朗诵的形式,讲述中国共产党从诞生以来,我们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百年的艰苦奋斗,一百年来初心不忘,中华民族迎来了伟大复兴的新篇章,教育兴,则民族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教育人正在教育强国的道路上扬帆远航。

活动第二项内容为观看我院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支部微党课视频。教工第一党支部的三位党员教师向我们娓娓道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的那段艰苦岁月。学生第一党支部则从一位同学自身入党的经历讲述了我党从一艘小红船到巍巍巨轮的巨大变化。

 

活动第三项内容为图片展,通过图片展示我院近年来在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党建创新、先进人物、典型事迹等方面取得的各项成果。

刘湘洪副校长表示,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人深受感动,通过诗朗诵表达了教师爱党、爱国、爱校、爱生的情怀;微党课视频,生动的讲述了党的百年历史,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我们已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面对未来,各位党员同志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无私奉献,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