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开展红色实践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 2021年06月30日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理学院党委于626日组织全体师生党员重走琼崖革命根据地,开展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红色实践教育活动,再次回顾琼崖革命23年红旗不倒的激昂岁月。


第一站我们到达的是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1938125日琼崖工农红军在此改编为“广东民众抗日自卫团第十四区独立队” 。云龙改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琼崖革命武装斗争史上的重大事件, 云龙改编标志着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政策在琼崖的胜利,反映了琼崖人民要求团结抗日的共同愿望,增强了人民群众抗日的信心。


从此,独立队在中共琼崖特委的领导下,坚持国共合作、团结抗日的方针,独立自主地发展、壮大自己,发动群众,开展敌后游击战争,成为琼崖抗日先锋和中流砥柱。

第二站我们来到白沙起义纪念园,1943712日,黎族首领王国兴带领民众发动了“白沙起义”,为琼崖抗日战争的胜利立下了汗马功劳。

     

跟着讲解员的脚步,在纪念碑面前,大家重温入党誓词,缅怀先烈。纪念馆内,解讲员详细的介绍了当年起义所用的旗帜和枪炮等等。

     

战火的硝烟早已散去,但走过这些红色记忆,大家仍能感受到当年的烽火岁月,那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大家纷纷表示,要铭记历史,缅怀先辈。100年,铸就了我党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的光辉历程,这都是我们前进道路上的学习榜样和取之不尽的精神源泉,我们要继承琼崖红色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学校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