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干部集中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发表时间: 2021年03月30日

2021326日上午,理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干部共同观看了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反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5》。

      

《榜样5》专题节目让我们再次回顾了2020年这一场突如其来的情。“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观看《榜样5》,一个个基层共产党员的鲜活事迹令人动容。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回顾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阻击战中的点点滴滴,无数英勇的同志们为了人民的生命安全敢于担当,冲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回到那个迟到的春天,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

       

火神山医院专家组副组长、重症医学一科主任,空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科主任张西京;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妇科肿瘤科护士长张宏;湖北省武汉市汉阳区龙阳街道芳草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杜云;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等等,他们不是从天而降的英雄,他们都是挺身而出的平凡人,却在危难时刻体现了不平凡的伟大,他们是真正的榜样。全体师生党员纷纷表示,要以他们为榜样积极投身于学校的各项教育发展事业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学校转型发展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贡献力量。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