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发表时间: 2020年09月11日

202099日下午,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在9403会议室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邢孔强书记主持。

一、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及省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

           

学院党委林佩副书记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以及《中共海南省委关于贯彻落实<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海南省第七届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决议》。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是习近平总书记科学把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改革开放重大举措,是党中央着眼于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创新发展作出的一个重大战略决策,是我国新时代改革开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始终不渝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践行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承诺的坚定决心和信心。

二、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

            

    邢孔强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9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过去8个多月里,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取得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壮举!面对突如其来的严重疫情,广大医务人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舍生忘死挽救生命。还有许多奋斗在一线的工作者们,他们可能是外卖小哥,可能是出租车司机,可能是社区工作者,他们都在平凡的岗位做着不平凡的事情,值得永远被我们牢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充分展现了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充分展现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相关附件: